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漢娜的遺言 13 Reasons Why』

你知道看書看到走火入魔的感覺嗎?
這次   我實在沒辦法抽身
故事緊湊到我沒辦法將眼睛
從這本書上移開
一刻都沒辦法不繼續閱讀下去

把自己帶入角色中
其實是件很恐怖的事
你的情緒會隨著一字一句被牽引
然後墮入這文字陷阱中
無法自拔   無法抽身
我的情緒陷入最低潮
我泣不成聲

結束一個生命
不止一個理由
是綜合種種理由人事物
環環相扣   連接而成

『漢娜的遺言』就像個潘多拉的盒子
一旦打開就一發不可收拾
秘密只要知情的人知道就好
沒有必要公諸於天下

一卷一卷的錄音帶
揭發一個又一個秘密
對一個人的生命有多大的影響
如果你也聽到了錄音帶
那麼   你就是我結束生命的理由之一
名單上的某些人   或許你們根本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自己對別人做的事   將如何影響他的一生

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你只不過是閒話家常一句
也不過是做了一件無心的事情
但對那人而言   那就像重重一擊
分分鐘會毀掉他人的一切

故事以錄音帶詮釋漢娜孤獨無助的心情
再解析克萊欲施於幫助卻無法阻止悲劇的感受
字字真情流露   句句打動人心
如果可以   只要按下停止鍵就阻止悲劇的發生
如果可以   只要按下回轉鍵就可以回到當初扭轉局勢

但如果這個世界有那麼多如果
就不會有那麼多生離死別
你永遠都不知道
自己對別人做的事
將如何影響他的一生
這句話就像當頭棒喝
思緒在最後一字結束之後
徹底崩潰   然後支離破碎

一個人的死不是單憑一個人   一件事所造成
但願你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
也能夠像我一樣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這本書就好像海洛因一樣
一打開閱讀的那一霎那
你就會上癮   無法自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