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熟悉的陌生人

曾經
我們
一直
都很
要好

我們
無話
不談

我們
聊天
直到
深夜
也不
疲累

那現在呢?
可以告訴我
我們怎麼了嗎?
這個『我們』包含很多人
在看我的部落格的人
  也許是其中一個

你可以想一想
我和你之間
有多久沒有說話了
我和你之間
有多久沒有聯絡了

我們之間不再有話聊
我們甚至沒有見面
寒假沒有見到面的人
我們未來這一年裡
也不會見到面
所以算起來
這些沒見到面的人
我們至少一年半沒見面
甚至   更久

我想是我放棄了
放棄把你當成好朋友
因為   你從來不把我當一回事
當然   這個不只是一個人而已
我很在乎你我之間的友情
只是我發現我對你來說
只不過是個過客
沒什麼大不了

我們頂多是熟悉的陌生人
我想我得習慣
這種感覺
越長大   才發現
很多事情我們不能預料
很多事情我們也不能挽留

遺失的感覺   找不回
消失的友情   找不回
我努力過
但還是沒用
感嘆在這個時候
很沉重很沉重

我有一種想要效法漢娜的念頭
把每一個讓我心情變沉重的人
都一一寫下告知   讓你知道
你的離開對我造成多大的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