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廚房的女兒』

好奇心會殺死貓
疑惑會讓人坐立不安
一份手寫食譜
能夠召喚亡魂
如果你有這種力量
你會想要召喚誰的魂魄?

吉妮透過食譜
可以召喚逝世親人的魂魄
一旦氣味消失
魂魄也會隨味道而逝

書中牽引的不只是神秘的鬼魂論
包含自閉兒獨立的思想
親情間無私的付出   和食譜

就是食譜
所有的一切都是由食譜開始

對食材的解釋和步驟描述仔細且獨特
但略顯冗長繁縟
就好像將食材的描述和料理的步驟
用文字咀嚼得一絲不剩
像是用顯微鏡一樣
放大至最細膩之處
再用文字剖析得毫無保留
只可惜   我不會欣賞

我在網上看了其內文介紹
就深深被吸引
但結局卻讓我留下深深惆悵失落
我還是想知道那些鬼魂想告訴吉妮的訊息到底是什麼
沒有一個答案的伏筆
讓我看得不過癮
似乎這個故事尚未完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